台股跌 外资喊高价 谢金河:小心资讯不对称

   
2016-09-14

台北股市今(14)日开盘跌27.72点,加权股价指数成为8913.11点,成交金额新台币10.74亿元。

 

台股跌 外资喊高价 谢金河:小心资讯不对称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欧美主要股市因国际油价下跌而收黑,受其连动影响,台股从高峰急转而下,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发出警告,要投资人小心这种因为「资讯不对称」引发的快速变动。

 

谢金河一早在脸书以「小心股市的资讯不对称!」为题表示「宏达电涨到1300元的过程中,外资有喊2000的,两年前,外资喊力旺750元,到现在都没有出现过。这种股价到了高档,目标价却愈喊愈高的现象,正是股市投资人最要小心的时候」。

 

谢金河指出,包括台积电,大立光,最近都出现明显卖超,外资在台股却是加大力道卖出,对目标越喊越高,「台积电最高喊235元,大立光喊5100元,其实,今年大立光已大涨,到3945元年线乖离大,台积电到185元,也是如此。」

 

台股跌 外资喊高价 谢金河:小心资讯不对称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外资分析师表示,外资对台股半导体指标股台积电持股极高,且台积电已成为每家法人机构的核心持股,成了台股看不见的隐形障碍。台股各产业中,软体产业巨擘,或是知名国际品牌大厂,要让分析师大显身手、吸引国际资金,才能获得国际机构的重视。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