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丰银召开董事会 营运团队遭批7小时!

   
2016-08-27

兆丰银召开董事会 营运团队遭批7小时!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兆丰银行纽约分行违反洗钱法遭罚,金额高达1.8亿美元(约新台币57亿元)。为了讨论应对策略,兆丰银日前召开董事会。董事长徐光曦率相关主管先行道歉,但发挥不了效用。独董与官股董事们纷纷不买帐,抨击经营团队办事不力。董事会进行近7小时才结束,创下兆丰银纪录。

 

此次董事会讨论,兆丰银决定扩增法遵人员阵容。为了确保违反规定的事件不再发生,兆丰银将会在国内外分行,聘请拥有执照且经验丰富的法遵人员,教导银行工作人员的法规认知。兆丰银称不会将惩处纳入处理事项的方法,担心会对问题造成更不利的局面。更何况纽约分行最熟悉美国金融事务,惩处只会加深顾客对兆丰银的印象。

 

兆丰银召开董事会 营运团队遭批7小时!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时任董事长蔡友才在违规消息传出后,提早宣布离开兆丰银,引起外界议论纷纷,认为是想要避免承担责任而辞职。顾客担心兆丰银遭罚款将由人民承担,于是要求财政部深入调查蔡友才。为了解决事件,可能还需要劳动财政部长亲自出面,约谈蔡友才瞭解详情。

 

财部政次苏建荣称,当局将会继续朝「公股管理」疏失方面展开调查。财政部会先约谈兆丰银相关人员,以釐清董事会与管理阶层何时知情。当局也会调查DFS金检与兆丰银的互动过程,以判定责任归属问题。专案小组目前仍积极进行深入查证,而蔡友才是否会被提告,将会视结果而决定。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