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税制度更改 跨境电商要缴营业税?

   
2016-08-26

财政部将于明年修订跨境电子商务课税制度,採「内外一致」原则,若跨境电商全年销售金达48万以上,则委託税务代理人将得向国税局申办简易税籍登记。赋税署对此表示,预计在9月初向行政院提出草案,上路时间将取决于修法进度以及业者辅导期而定。

 

课税制度更改 跨境电商要缴营业税?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目前国内营业税起徵点为「每月货物销售八万元以上、劳务四万元以上」,但之后会将跨境电商销收的商品,像是游戏点数、串流服务等服务併入劳务范围,并将门槛改制全年销售额48万做为起点。

 

对于这样的修改,财政部昨日(25日)举办最后一场座谈会,除了汇整出先前五区国税局座谈会结论之外,也提出3点定调修法重点。

 

课税制度更改 跨境电商要缴营业税?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第一、年销售量超过财政部订定门槛的跨境电子劳务业者必须得向我国办理申请,至于门槛多高将于《营业税法》修正过后,同时参考其他国家做法后制定出来,目前多半以「内外一致」的原则为主,以维持内外电商的公平性。其次,为了配合新制度,「逆向课税」的制度可能也会被废除,以回归营业人作为纳税主体,并取消三千元以下的免税门槛。最后,也将重新制定申报方式,将申报人从营业代理人改成委託税务代理人申报,好进行税籍登记等事宜。

 

至于上路时间,赋税署副署长王綉忠表示,现在业者对于这法案意见纷纷,虽然多半是认同,但有部分业者还是希望有辅导期。因此,财政部会做出完整考量,再决定上路日期,目前下一步为9月上旬的函报行政院,等结果出来,才会有下一步。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